易水寒烟

易水寒烟

 
   

【HP德哈/当我再次遇到你】第七十八章

重生德,战后,1V1,HE,中长篇

上一章见合集



【第七十八章/狡猾与演技】

 

“这是你男朋友吗?”阿瑞斯的声音在旁边响起,哈利抬起头,很大方地笑了笑:“对,我男朋友,他抱的小孩儿是我的教子。”

但他并不打算给同事分享太多,所以哈利将照片放回了傲罗证里:“一切都OK吗?”

“没什么问题,其他人都回去睡了。”阿瑞斯在哈利身边坐下来,递给他一支烟,“提提神?”

哈利在三年的集训时间里已经学会了这个,但他没什么瘾,平时不抽也不会想,不过现在这个需要熬夜的时候,来一根还是可以的,所以他接了过来,任对方帮他点着了。

烟草里添加了薄荷,有微凉清冽的感觉,确实很提神。

“喔,这个味道还不错。”哈利把烟拿出来看了看,“其实我对尼古丁没什么喜好,大多数时候我更喜欢咖啡一点。”

“你很自律,烟酒都不酗,这很难得。”阿瑞斯叼着烟,烟雾飘起来,氤氲了他的轮廓,“为什么?这些东西有时候能带来极大的放松和快乐。”

“呃……也不是自律,只是习惯吧,或者是我现在没有精神压力大到需要靠这个解压。”哈利挑挑眉,“也可能是我没从这些事里得到很大的快乐……当然了,跟朋友聚会的时候也还是会多少放纵一点儿。”

他笑道:“因为我酒量不那么好,喝多的话,常常会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,所以除非是真的可以放松的环境,其他时候我会注意控制。”

这位英国魔法界年轻的“救世主”生了一副很好看的样貌,而且他个子不高,白皮肤,绿眼睛,眼睫毛长长的,身量略有些纤瘦,像个女孩子一样——阿瑞斯想。

与这种认知产生了违和感的,是他下巴有浅浅的胡茬,还叼着烟,这让青年身上那种柔和的美感被削弱了,变得有些锋利起来。

既矛盾,又很漂亮。

“你想过……要利用你的名声,做些更了不起的事吗?”阿瑞斯问,“比如,进入国际巫师联合会?更高的位置意味着更多的话语权,巫师本来就是少数人,但几乎所有国家都会有,不同的家族传承着不同的魔法秘密和力量,也许如果这些东西能够共享出来,魔法界就会更加强大?也许我们能有更多栖居的土地,不必在麻瓜的城市里,在他们的夹缝中生存?”

“我没想过,我可没有那么伟大的理想。”哈利摇摇头,“我只希望和平,不要有战争,不要争夺,不要恐慌,就够了。”

“你不希望能变得更强大吗?做当代最伟大的巫师?”蓝眼睛的年轻人继续道,“你完全有可能超越前面所有厉害巫师的资本,因为你很年轻的时候就击败了有史以来最厉害凶残的黑巫师,你比所有人起点都高,为什么不追求更强大的力量呢?”

“可能是因为……其实我也并不想当什么救世主?”哈利耸耸肩,“我不是那种寻求关注和追捧的人,我也不喜欢每个人都盯着我,大家不需要整天谈论哈利·波特,不需要期待什么救世主,才是最好的时代,不是么?”

阿瑞斯好像没想到会听到这么一席答案,有些愣住了。好半晌,他才摇着头笑了笑:“你是我见过的,极少数明明身负盛名,却巴不得别人忘记你的名声的人。”

哈利将烟熄灭,开了个玩笑:“那么,很荣幸成为这个极少数?”

 

这波洛巴虫潮在临近天亮的时候退去了大部分,还有一些没来得及从防护层上下来的,在太阳升起之后,被照射得化成了一滩滩血水,那些血液混着毒液流淌下来,搞得人食欲全无。

哈利和阿瑞斯晚上巡逻了几次,事实证明他们的防护咒语是非常坚实的,没有漏的地方,非常安全,但是他们担心撤掉咒语后那些脏兮黏腻的血液会掉进来,所以决定先让罩子那么待着,等那些玩意儿干透了再撤咒语。

作为守夜的两个人,他们俩得到了一上午的补眠时间。

午饭过后,哈利去找了监狱长查理·泰勒先生,他很想知道罗道夫斯·莱斯特兰奇的越狱细节——毕竟就目前的情况看来,一个没有魔杖、被魔法锁链束缚的巫师,好像不是很容易能逃出去。

“整件事其实非常简单——那次也是洛巴虫潮来袭,但夜里防护网损坏了,掉进来不少烦人的虫子,第二天我们就照常安排犯人们去做清理。”查理叹口气,“那个莱斯特兰奇,他将巴洛虫的毒液泼到了执勤傲罗的眼睛上……很显然,他可能蓄谋已久,但事情发生的时候很突然,那名傲罗猝不及防,被食死徒扑倒了,魔杖也被抢了过去。”

“他的同伴为了救他,被阿瓦达索命咒击中,现场一片混乱。”查理摊开手,“无疑这是一场悲剧,我们最多能庆幸——至少只跑了莱斯特兰奇一个,但这也足够令人难过了。从那之后我们改变了策略,在做清理的时候,不再安排人待在附近,虽然可能有人会偷懒不干活,但总比损失精英战斗力要好一些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哈利点点头,“我还想问一下,您之前说,囚犯间会争斗,拉帮结派,通常会到什么程度?有生命危险吗?”

“呃,这个我只能说,通常是没有的,但当然,我们不能用常理来揣度疯子。”查理顿了顿,“波特先生在担心什么?”

“因为一些原因,我有些担心卢修斯·马尔福先生。”哈利说,“我想知道在我来之前,马尔福先生有受到食死徒的针对吗?”

“食死徒内部也是分好几拨的,就我看来,马尔福先生这几年都是明哲保身的状态,他并不参与其他人的拉帮结派,独来独往,当然了,其他食死徒也不太欢迎他,这可能跟他家在大战里的表现有关——毕竟大部分食死徒是无期,而马尔福先生只需要在这里待六年。”查理说,“当然,几年前波特先生的恋情新闻传到这里时,引起了比较大的反应,囚犯们大声嘲讽马尔福先生,扬言要杀了背叛黑魔王的人,扔他的饭菜,推搡他,也许恐吓威胁过他,但因为有傲罗盯着,他们也没机会做什么更过分的事。”

“至于这位卢修斯·马尔福先生,他通常是不还手也不回嘴,默默忍着,我猜他是怕动手会增加刑期,毕竟其他人可没有这种顾虑。”

“时间长了,食死徒们可能也觉得没意思,也可能是找到了其他乐子,慢慢也就不搭理他了。我得说,马尔福先生是一个聪明的人,他知道如何缩小自己的存在感,很懂保护自己,他会尽量避免一个人待在有风险的地方,而且比起放风时间,他更乐意关在自己的房间里。”查理拉长语调,显得意味深长,“看起来,他是一个胆小、无用又懦弱的家伙,实际上他狡猾着呢!依我看,他把自己包装成了儿子被救世主欺骗的可怜父亲,向食死徒们展示他的无能为力和愤怒,以此来降低他在昔日同僚眼里的仇恨值——毕竟他的目的是出狱回家,跟要在阿兹卡班待一辈子的人不一样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哈利想了想卢修斯之前的反应,终于发觉,自己被对方给演了。

毕竟,一个马尔福,他那么狼狈,那么害怕,依照哈利的性格,又有着德拉科这层关系,完全能够理解对方“跟救世主走得近就是叛徒就会被杀”的恐慌,大概率会顺着他,暗中照看保护他,而不会在明面上跟他有过多往来,这样卢修斯就不算是“站队救世主”,他还是能跟食死徒们哭惨,说自己多么无助可怜,妻儿被哈利·波特胁迫,他必须回去,才能继续跟救世主作对。

这样一来,只要他持续示弱,就能在食死徒和哈利两边讨巧,囚犯们会觉得他依然忠心伏地魔,只是沦落阶下囚,没有办法;而哈利已经跟他示好,不管他什么反应,都会看在德拉科的份儿上尽力保护他,那么等到卢修斯顺利熬到出狱,回了家,他就依然可以趾高气扬,可以再详细考虑要怎么对付德拉科和救世主之间的关系——但那就是后话了。

而对于哈利而言,对方不会领情他这几个月的保护,眼下也根本不认同跟救世主成为一条绳上的蚂蚱,但他还不肯生硬地拒绝,因为哈利的到来的确能给他带来一些帮助。

说白了,卢修斯·马尔福先生依然是一根墙头飘扬的稻草,他在左右逢源的同时观察局势,未来只会朝着更有利益的一方倾斜。

哈利想通了这一层,简直要起立给卢修斯的聪明才智鼓掌了。

这可真不愧是第一次巫师大战之后,明明有着食死徒身份,明明也办了不少坏事,还能逃脱阿兹卡班刑罚的老狐狸啊。

“波特先生。”查理提醒道,“你笑得有些咬牙切齿。”

“啊,抱歉。”哈利站起身来,“感谢您的分享,帮了我大忙,我还有些事要做,就不多留了。”

“非常乐意为您效劳。”查理笑眯眯地挥手,“请慢走。”

救世主离开监狱长的房间,走在阿兹卡班的走廊里,一边用魔杖敲着手心,一边思考——究竟怎么才能突破一头老狐狸的防线?用跟纳西莎的那种讲感情、讲道理、乃至讲利益的法子显然是不通的,因为对方狡猾到不肯给他机会。

那么,或者,猎人应该采取一些更强硬的手段?


——TBC

明天请假……_(:з」∠)_一天的会,应该没时间更了呜呜呜呜

 
 
评论(53)
 
 
热度(994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