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水寒烟

易水寒烟

 
   

【HP德哈/当我再次遇到你】第七十九章

重生德,战后,1V1,HE,中长篇

上一章见合集



【第七十九章/疾风吹劲草】

 

按照德拉科的要求,M.Z生物制药公司旗下所有的连锁私人医院、心理咨询诊所和相关产业的所有员工,都要进行体检,这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,德拉科也特别安排了数名血液病方面的专家参与。按照他的理想状态,这次体检如果能够查出利亚身上的病,那么他之后就能顺理成章地插手进行干预和治疗。

圣奥斯瓦尔德巫师养老院里的老迪戈里没有新的消息,这位先生忧愁而安静,经常自己发呆,但待在那里的潘西似乎不那么安于现状了,德拉科不知道具体情况,也许是帕金森家族服了软,希望女儿回家;也许是她厌倦了在养老院和一群难伺候的老巫师混在一起,毕竟她本身也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大小姐——总而言之,德拉科在近一周内连续收到了三封投诉信件,介绍人朝他抱怨帕金森小姐工作消极,态度不佳,再这样下去,只能请她离开了云云。德拉科权衡了一番,决定重新物色个可靠的人选接替潘西的工作,他给潘西写了一封信,言明院方对她状态的不满,相对直接地表达如果你不想继续做了,我近期就会安排人来接替你。

毕竟他本来也是看在昔年同学情分上帮个忙,对方不珍惜,那就跟他无关了。

负责寻找古白蜡树的人,最近都没有联络他,看来这件事没什么进展,但他还有时间,所以还可以等。

值得一提的是德拉科曾经的同学、朋友,西奥多·诺特近期找过他。这个男孩儿的父亲是食死徒,跟卢修斯是同僚,所以德拉科在上学之前就跟对方还蛮熟悉。

但是大战之后,老诺特在阿兹卡班服刑,而西奥多本身是个沉默寡言的人,且战后的斯莱特林食死徒后裔各有各的惨,自顾不暇何况照应其他人,德拉科跟他也就渐渐疏远了。至于重生回来之后的德拉科,更是大部分心思都在哈利身上,也没注意过这位儿时的朋友是个什么近况。

结果,就是这么一位几乎被遗忘的人,忽然寄来了一封信,希望能够与德拉科见上一面,有重要的事情面谈。

 

这个面子德拉科肯定还是要给的,所以他跟对方约了个地点,结果没想到西奥多找他是为了傲罗司前阵子搜查黑魔法物品的事,因为傲罗司对他家搜查后存疑,似乎笃定他藏匿了违禁物,近期时常不定期进行抽查。频繁的突然袭击让西奥多不胜其烦,他约见德拉科的意思,就是希望昔日的好友看在从前的情分上,帮他找哈利说说情。

“……所以你家到底有没有藏匿黑魔法物品?”德拉科盯着西奥多,对方仍然瘦弱、看起来精神不佳,“哈利正在阿兹卡班轮岗,近期的搜查跟他没有关系,他也管不着。”

“……没有了。”西奥多垂着头,并不与德拉科对视,“但是哈利·波特是魔法部的大人物不是吗?他说话一定管用,只需要他帮个忙,几句话的事……我就可以摆脱整天被监视的日子了,拜托了,这对我真的很重要。”

“坦白说,我不是很相信你的‘没有了’。”德拉科直白地说,“我了解食死徒,我也曾经是个食死徒,我们都是不见棺材不掉泪的人。马尔福庄园的地下室曾经藏了很多黑魔法物品,但我把它们全部清理掉了——西奥多,作为曾经还算熟悉的朋友,我的忠告是主动上缴你家里藏匿的东西,它们毫无好处,伏地魔已经彻底失败,负隅顽抗的食死徒没有前途,不要再为那些东西而担惊受怕,你会发现自己原来能够睡个好觉——而这么简单的事情能够带来无比巨大的幸福感。”

“你懂什么?”西奥多忽然抬起脸,有些气愤地说,“是我的错,我不该找你,早在你选择跟哈利·波特在一起的时候,你就已经遗忘了纯血巫师高贵的血统,你背叛了祖先的信仰,将自己置于泥巴种、麻瓜之间,简直糟糕透顶。”

“因为我早已明白,纯血论已经一钱不值。”德拉科将右手放在左臂上,动着手指模拟敲打的动作,“那只会成为巫师们固步自封的蛛网,或者变成将我们推向毁灭的恶魔之手。我亲爱的朋友,请你多少也看看,古老的纯血冈特和布莱克——究竟落了个什么下场吧。”

话不投机,双方不欢而散。

德拉科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他眼下比较关心的是哈利跟卢修斯之间的状况,但小狮子在双向镜里只跟他说这几日没怎么见到卢修斯,不过对方应该没怎么挨欺负,说他们整天对付春天里精神百倍的洛巴虫,还要忍受夜里尖锐嚎叫的人鱼,简直没有精力再去思考别的。德拉科心疼他睡不好觉,又实在没办法,只好在聊天时间尽量哄对方睡觉。

 

而另一边,哈利仔细思考了几天,觉得对付卢修斯这种人,恐怕得强硬一点儿,什么晓之以情动之以理,什么循序渐进,都是放屁,根本不会有用。

他这几日没去找对方,对方也对他视而不见,不管是吃饭、劳动还是放风,卢修斯都是待在没人注意的角落,存在感极低。没有交流,哈利也无从得知这位狡诈的老马尔福先生,究竟对于纳西莎和德拉科的信件是个什么反应。

但他可以肯定的一点是,他在这里的这一年,绝不能无功而返,他必须要搞定卢修斯——毕竟如果卢修斯在阿兹卡班里也不肯认同他跟德拉科的关系,那出狱后就更不会认同了。虽然他能有一万个办法气得对方跳脚,但那显然不是什么上策,德拉科也会很为难。

嘿,他毕竟想开开心心结婚呢,万一婚礼上有个满脸不高兴的卢修斯,那多煞风景啊。虽然这人反对可能也没什么用,互相看不顺眼可以减少往来,但归根结底还是会影响心情。

格兰芬多出身的年轻狮子不喜欢逃避问题,他要解决问题。

卢修斯还存着左右摇摆意思的事,哈利没跟德拉科讲,因为一方面男朋友鞭长莫及,知道了也是跟着白操心,另一方面,是他准备采取一点“暴力手段”,逼迫马尔福先生站队——这事情解释起来过于麻烦,索性不要说。

也许比狡猾他不是卢修斯的对手,但比行动力和什么都敢尝试的勇气,卢修斯可远不及他。

 

于是,在某个午饭时间,当卢修斯·马尔福先生像往常一样,默默端着他的盘子寻找到一个远离人群的角落,快速进食的时候,一位不受欢迎的角色“砰”地把餐盘往桌上一放,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
“……”卢修斯皱起了眉,他立刻准备起身——

“统统石化。”哈利有备而来,动作比他快得多,马尔福先生逃跑不及,被定在了座位上,顿时不能说话,也不能动了。他非常惊怒,使劲用眼睛瞪着哈利,企图表达出自己的不满和生气。

“亲爱的马尔福先生,想跟你聊聊天可真不容易。”哈利慢条斯理地把魔杖收了起来,端起了南瓜粥,“别紧张,我只是想问问,你既然看完了德拉科和纳西莎的信,难道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吗?”

卢修斯继续愤怒地朝他瞪眼。

“哎?没有什么要说?那我就当你是默认了,马尔福先生。”

卢修斯顿时更加愤怒了。

这时远处的犯人、工作人员都在张望这边和兴奋议论,但是感谢卢修斯选了一个远离人群的角落,这让他们的谈话不那么容易被别人听到。哈利身子前倾,压低声音:“这顿饭之后,所有人都会知道,卢修斯·马尔福先生跟哈利·波特共进午餐,相谈甚欢,开始猜测你是不是背信弃义,选择了救世主。”

“一顿饭会让他们产生怀疑,两顿、三顿饭的话,他们就会相信这是真的。”

“一直躲着我是不可能的,先生。”哈利道,“毕竟你要吃饭,而我要在这里待一整年。”

卢修斯:“……”

“我相信你已经冷静下来,愿意跟我聊聊了?”哈利放下粥,重新抽出魔杖,“马尔福先生,如果你在我如此努力沟通的前提下,还冥顽不灵要跟我演戏,那么我只能给马尔福夫人写一封信了,毕竟我有猫头鹰可以跟她联络,而你没有。”

卢修斯的表情一瞬间变得非常精彩,这话顺利堵住了他原本预计的行动,哈利解开了统统石化的咒语,但他没办法掉头就走,只能低声咒骂道:“令人厌烦的哈利·波特!你究竟想干什么?”

“我可以替德拉科和纳西莎在监狱里照应你,但我不接受你利用我的照应,还要在食死徒面前买好——整日在墙头上左摇右晃,你不怕扯到腿吗先生?”

“注意你的礼貌,粗鲁的波特。”卢修斯咬牙切齿,“你能照应我什么?阿兹卡班里关的全是穷凶极恶的食死徒,他们是疯子!疯子!傲罗有什么用?上次被莱斯特兰奇宰了两个的不是你们的傲罗?指望这群蠢货,我已经成了那些人鱼的美餐了!”

“我听完了莱斯特兰奇的越狱故事,这里的守卫已经吸取了教训。”哈利说,“我也问过了查理,囚犯间拉帮结派、互相欺凌的行为尚都在可控的范围之内。”

“谁会蠢到将报复诉诸那些平日里的小摩擦上?”卢修斯道,“食死徒们平日里都是互相嘲讽,彼此看不上,但如果出现了一致要除掉的目标,他们会不计代价杀死对方——很显然,这个目标现在就是你,而我不想当一个救世主的陪葬品。”

“哦?看来监狱里的食死徒,还为我专门准备了节目。”哈利转了转眼珠,“了不起,感谢马尔福先生的提醒。”

“知道了就离我远点!”卢修斯低声咆哮,“不要给马尔福家惹麻烦!”

“那恐怕不行。”哈利露出了手腕上的表,“这里面有你跟纳西莎设的保护咒语,对吧?万一我遭遇生命危险,魔法就会被启动,到时候会有人认不出来那是你的咒语吗?”

年轻的狮子笑得露出白牙,牙上闪着为狩猎而生的光:“这可怎么办呢?马尔福先生?”


——TBC

知道忙,但没想到这么忙_(:з」∠)_一周在外面开了四天会也是绝

断更好几天滑轨!希望下周能调整过来_(:з」∠)_

周一见~




 
 
评论(74)
 
 
热度(1012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