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水寒烟

易水寒烟

 
   

【HP德哈/当我再次遇到你】第八十章

重生德,战后,1V1,HE,中长篇

上一章见合集



【第八十章/暗涌】

 

在麻瓜们所探寻不到的森林谧境中,有一栋灰色调的高尖顶建筑,它门前的老树光秃秃的,上面有乌鸦在栖居,早春的温暖仿佛还没有滋润这里,一切都肃穆而冷淡,连溪流的水都冰凉刺骨,还有冰碴挂在岸边的枯草上。

这里是魔法界的一处社会机构——圣奥斯瓦尔德巫师养老院,很多没有自理能力的、无法正常居家养老的巫师们都会住在这里。它是半营业半慈善的性质,连年亏本,但基于巫师们的实际需要,还不能倒闭,所以魔法部和慈善协会一直在往里面贴钱来维持它的运转。

德拉科也为它捐了一笔钱,所以才能够得到往里面塞人的机会。

现在,被他“塞进来”的潘西·帕金森小姐,正站在养老院的外面,愤怒地撕碎了一封信。

她将那封信的碎屑丢进了溪水,水流淹没了纸张和笔迹,然后无情而寒冷地裹挟着一切流向远方。

“都是一样的,都是一样的。”她悲伤且愤怒,失魂落魄地往森林里走,同时喃喃自语地说着话,“每个人都想放弃我,所有人都会放弃我。”

她在今天早晨收到了德拉科的信,这封信几乎摧毁了她——他们曾经也是在学校里形影不离,也曾经是有过感情的正式交往对象,为什么对方也不肯关心她的处境,而是冷冰冰地说她没有将工作做好,所以他会派人来取代她?

是不是她在每个人眼里,都是一个随时可以被替代、可以被丢弃的存在?没有人真的关心她,也没有人会在意她。

她曾经认真地期待过毕业后能够嫁进马尔福家——是的,作为同样纯血统,自恃身份的巫师家族,嫁进财富充盈的马尔福家做女主人,无疑比待在帕金森家要好得多得多,何况德拉科真的很帅。

 

作为家里的老三,潘西上面有两个哥哥,按理说应该是备受宠爱的小女儿,但很可惜,帕金森家族是一个非常男权的家族。他们仇视混血巫师和麻瓜,同时极度地重男轻女,潘西从小就非常讨厌哥哥们,他们欺负她,而长辈里没有人向着她。

与德拉科交往的时候,抱持着“女儿能攀上马尔福家族”的念头,父母对她还不错,可惜他们分手了,而且复合无望,她短暂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。

毕业后她因为拒绝被当做工具联姻跟家里闹翻,跑了出来,接受了德拉科提供的工作机会——最开始的确是抱着还能旧情复燃的念头,但对方一点机会都不肯给,她也就死心了。养老院里也有年轻英俊的医生,或者偶尔来探望的老人家属,她原本想看看这其中是不是能找到一个还不错的丈夫人选,如果能有,那么她也就不必在这种工作里浪费生命了。

结果一个月前,她收到了来自父母和哥哥们的最后通牒——如果她不肯回去联姻的话,将会被逐出家族,他们会另外收养一个女孩子来担任帕金森家族小姐的位置。

潘西对此惊怒交加,她没想到她的坚持等来的不是家族的退让,而是放弃。

如果她被逐出家族,她将成为一个毫无背景的可怜人,任人欺负,没有盼头,她引以为傲的纯血巫师身份没有了佐证,那该怎么办呢?

她什么也不会,无法自己谋生,眼下也没有朋友可以依靠了……哦,一切真的真的是糟透了。

“你看起来很悲伤。”一个稚嫩的、脆生生的声音在旁边响起,“有什么难过的事情发生了吗?”

潘西吓了一跳,她掏出魔杖,但她只看到有一个——从树木后面走出来的、穿旧裙子和旧袍子的小女孩。

女孩儿看起来只有五六岁,头发是银色,发尾泛蓝,很特别,容貌也非常漂亮。她眨着棕色的眼珠,慢慢靠近潘西,显得柔弱而无害:“大姐姐,你也没有朋友吗?没有人关心你,没有人在乎你,甚至诅咒你还不如死了……”

森林里响起哭号般的鸟鸣。

小女孩的手抓住了潘西的衣服,她笑得甜美又无辜:“可以当我的好朋友吗?”

 

卢修斯·马尔福先生此刻真的非常生气。

他也不知道事情为什么就变成了这样,噢!讨厌的波特!非常讨厌!世上所有的波特都是如出一辙地令人讨厌!

他看着枕头底下的两封信件——它们来自他亲爱的妻子和儿子,但除了关心他的内容之外,竟然都在为哈利·波特说话!尤其是德拉科这个混小子!他怎么有脸将“我非常爱他”这种句子写在给老爸的信里!简直丢光了马尔福的脸!

什么见鬼的波特,以及见鬼的爱情,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!

他怀着这种坚定的信念,打算跟哈利·波特死磕到底,阿兹卡班的囚犯们对于救世主的到来显得很兴奋,跃跃欲试,毕竟杀掉救世主的荣耀是如此诱人,这帮疯子骨子里的嗜血基因在疯狂叫嚣,好像他们已经砍下了救世主的头,并将它挂在了小汉格顿老汤姆的坟墓上。

尤其之前因为袭击哈利被关进来的布兰琪四人,渴望着复仇——就是那几个蠢货进来后大肆宣扬德拉科跟哈利·波特的事,疯狂针对他,害得他过了好一阵子夹尾巴的日子。

他当然不会参与食死徒们针对哈利·波特的计划,他又不傻,但他乐见其成,一旦哈利·波特因为意外死在阿兹卡班,德拉科办的那些糊涂事也就告一段落了,什么爱不爱的,都没有用,等他出狱后,有的是时间慢慢纠正。

这件事本来非常简单!他只是个局外人!愚蠢的计划与他无关,救世主最好也与他无关!他讨厌麻烦,只想赶快出狱回家!

结果狡猾又可恶的哈利·波特用西茜送的礼物来威胁他——真的该死,这头格兰芬多狮子是用什么花言巧语欺骗了西茜,让她把这么贵重的礼物送了出去?这块表上的确有守护咒语,是他当年和西茜一起设置的,他是万万没有想到,有朝一日会在一个波特的手上看到它。

然而,正如哈利·波特所说,一旦他遭遇生命危险,咒语被启动的同时,他,卢修斯·马尔福就是有再多的聪明才智,也没有办法跟食死徒们解释,为什么救世主身上会有他设下的保护咒语——到时候食死徒计划失败,他的小命差不多也就玩完了。

所以他现在不但不能置身事外,还要尽力保护哈利·波特!

哦,这种被迫站队的感觉实在太糟糕了……德拉科的脑袋是被芨芨草糊死了吗!?他为什么会喜欢一个如此阴险又可恶的波特!??为什么!马尔福家族的继承人怎么办!?难道这个波特能生孩子吗?

卢修斯被自己的想法震惊到了,他捂住脸,使劲甩了甩头——不对,能生孩子也不行!不行!

 

月底的时候,哈利终于得到了轮休,他交代完要注意的事项,就乘坐夜骐的马车,连夜回了家。他跟男朋友快一个月没见面了,在家门口就迫不及待地把行李一扔,扑过去讨吻。

德拉科紧紧搂着他,抚摸他的脊背和身体,相隔一段时间后的亲昵尤其让人欲罢不能,哈利不肯停下亲吻,全身都异常敏感,手指摸到哪里,哪里就战栗,颤抖又充满渴望。他们在浴缸里折腾了很久,水把皮肤都泡得褶皱了,但直到回到床上,救世主还是坚持要手脚并用地缠在男朋友身上,迷恋地吻咬对方的脖子和锁骨。

德拉科因此也懒得再下去收拾浴室的狼藉了,他抱着人,两个人窝在温暖的被子里,美美地睡了一觉。

第二天他们邀请罗恩赫敏来小聚了一下,赫敏化了淡妆,盘着头发,大声跟哈利德拉科吐槽罗恩的“不可理解行为”:“你们能想象吗!?这位先生,将自己写的遗书在家里大声朗读,并且问我们感不感动!我是真的不能理解你最大的遗憾竟然是没有麻瓜驾照!?”

“……我确实想考驾照嘛。”罗恩咕哝了句,随即转向哈利,“嘿!我做的有什么问题吗?毕竟如果我要是死了,我就永远不知道大家看到我的遗书是什么反应,这多遗憾啊!”

“……”哈利看了德拉科一眼,对方神色如常,没有因为遗书这个字眼不愉快。但这件事可是个雷,他不想继续谈论,因此换了个话题:“所以你的训练一切顺利吗?”

“呃,还行吧。巴奈特先生确实很恐怖,骂起人来字眼可以不重复,我觉得在他眼里,我就是个垃圾。”罗恩耸耸肩,“而当我回家跟赫敏抱怨的时候,她通常会觉得巴奈特先生说得对,然后就同样的问题再骂我一遍,哦,感谢梅林,我竟然挺过了这样两面夹击的日子。”

“那难道不是因为你做得真的很糟糕吗??”赫敏问,“毕竟我可不希望在魔法部偶遇巴奈特先生的时候,听到他说‘格兰杰女士,你挑选丈夫的眼光还可以再提高一下’,拜托,这会很尴尬的,OK?”

“谁说不是呢,但明显巴奈特没有对你这样说。”罗恩道,“哦,对了,纳威跟卢娜分手了,我猜你不知道这个消息。”

“真的?天,我的确不知道。”哈利瞪圆眼睛,“为什么?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“也没什么事,卢娜最近回来了一趟,他们可能认真地聊了一下,觉得彼此不那么合适,就分开了。”赫敏摇摇头,“也许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,他们应该都会遇到更合适的对象——谁知道呢。啊对,说起来,哈利,你在阿兹卡班怎么样?”

“挺……热闹的。”哈利挑选了一个形容词,“留下吃晚饭吧?我慢慢给你们讲。”


——TBC


 
 
评论(49)
 
 
热度(94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